定远县救助站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18:3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定远县连续出现了高温天气,为及时有效救助街头流浪乞讨人员,避免出现街头中暑现象,定远县救助管理站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

7月28日下午,按照日常巡视工作安排,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带着矿泉水、桶面等救助物品,在开展日常街面巡视任务时,救助车驶过定远县桑涧镇公路往东方向,坐在副驾驶的业务室工作人员看见远处一位老人拎着大包小包随身物品,在公路边缓慢行走,当我们的车辆驶近一看,是一位满头白发的阿姨,阿姨的衣服已被汗水浸透,工作人员迅速下车,向阿姨了解情况。一开始阿姨还对工作人员有所警惕,怕是坏人,工作人员耐心和阿姨聊天,告诉她我们是定远县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这样阿姨才慢慢放下戒心。

从阿姨口中得知,她是从县城子女家回来的,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到自己要下车的车站就下车了,之后自己一个人准备一直沿着公路走回家,阿姨告诉工作人员她都快八十岁了,现在正值高温天气,如果没有发现阿姨后果不堪设想。定远县救助管理站当即决定将阿姨用救助车送回家中,阿姨感动不已,嘴里念叨着一直叫我们到自己家坐一会,阿姨激动的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国家政策真好,感谢党、感谢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