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民政局启动“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2 14:5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更好地营造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和青少年群体的社会氛围,明光市民政局、市团委,联合嘉禾社工开展“手拉手,关爱儿童”萤火虫计划活动。7月22日上午,“手拉手,关爱儿童”萤火虫计划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儿童福利院举行。团市委书记扈晓、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陈琼,民政局关工委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萤火虫计划系列活动将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防溺水”等 主题志愿活动。活动还包括开展特色小课堂和“四点半”课程等内容,以此丰富孩子的暑假生活、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难题。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陈琼表示,此次的萤火虫计划活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一对一的服务,既可以丰富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又可以帮助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青少年们得到更多的呵护关爱,让他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通过本次活动也呼吁全社会关注、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青少年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