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9 16: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切实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6月29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邀请合肥助安消防教官为单位职工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陈教官就火灾事故产生的原因、危害、火灾类型以及单位防火、家庭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让每位参训员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此外,还在实战演练中重点对灭火器的如何使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并指导参加培训的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增强了员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单位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