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社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端午节关爱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1:53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挂香囊;五彩线,手腕绑;吃粽子,蘸白糖……”端午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具有广泛而深远的节日文化影响力。

近日,凤阳县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关爱帮扶等系列活动,喜迎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

凤阳县小岗村商会、凤阳县小岗村爱心幼儿园在村委会举行 “粽情端午”主题活动,志愿者踊跃参加,将制作好的粽子送到小岗村敬老院老人的手中,传达出浓浓的端午情。

凤阳蓝天救援队走进凤阳县实验小区崇文校区、凤阳县李二庄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之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文明实践活动。通过讲座、互动演示的方式向学生传授防溺水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善举凝聚美德,爱心传递力量,凤阳县嘉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端午有爱‘粽’是情”慰问福利院活动,与福利院的老人、孩子一起包粽子并送上慰问品。

凤阳县惠民医院、凤阳县曙光医院等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办公场所及医院周边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凤阳县临淮关镇临西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游戏中拉开帷幕。游戏结束后,还组织大家召开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良好家风”的交流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把包好的粽子分发给孤寡老人们,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凤阳县建筑业协会组织志愿者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慰问板桥和大溪河镇敬老院,给老人们带去了粽子和纯棉T恤等慰问品,老人们穿上衣服的那一刻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活动结束后,该协会负责人表示,以后会经常看望慰问老人,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