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粽意送温暖—定远县民政局倾情慰问社区困难家庭

发布日期:2020-06-24 15:4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过上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6月24日上午,定远县民政局副局长徐红同志和志愿者们一行人走进人民路社区看望慰问贫困户,并送上大米、油和爱心粽子等节日礼品,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在人民路社区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贫困户家中,其中一户困难家庭是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共同生活,徐红副局长与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据了解,该户家庭妻子常年瘫痪卧床,行动不便,平时饮食起居靠老伴照顾。徐红在了解两位老人家的情况后,叮嘱他们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生活上如有困难可以找社区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不仅传承了端午文化,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还增强了与群众间的互动和联系,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