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端午节 情暖福利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14:59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都纷纷行动起来,献爱心,送温暖。近日,明光市电视台、明光市司法局、明光市检察院等单位,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带着爱心和慰问品来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给他们送来社会关爱和节日祝福。

    明光市司法局党员志愿者除了给孩子们带来了粽子、鸭蛋等端午食品外,还针对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孩子,特意准备了尿不湿等一些急需的生活用品。

 

  司法局现场为社会福利院干部职工开展“粽叶飘香,法援情深”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光市“扫黄打非”宣传手册》、《人民调解》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内容。为干部职工在法律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明光市电视台退役老兵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牛奶、粽子等慰问品。

 

    明光市福利院院长与电视台老兵们召开座谈会并表示:“感谢我们最可爱的人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了好的表率。”

 

    明光市检察院党员志愿者一行为孩子们带来了牛奶和大米等慰问品。检察院李书记说:“今天我们详细了解了这些特殊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要,希望这些失去父母庇护的孩子们都能得到社会持续关爱,健康快乐成长”。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虽然未能安排大家与孩子们见面,但是通过活动大家同样感受到了奉献爱心所收获的满足感。大家纷纷表示,动员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的大家庭来,让爱心永远传递,让孤残儿童在祖国的同一片蓝天下幸福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