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民政局精心实施民政民生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16 08:5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来安县民政部门根据市、县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要求,精心实施,序时推进民生工程实施进程,截至5月底,共计发放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2858万元、特困供养资金846.46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404.73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78.77万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59.38万元、生活无着人员社会救助30.3万元、高龄津贴及居家养老服务补贴317.5万元。各项民生工程资金均当月打卡到户,让群众感到民生工程的“暖心”效果。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组织。来安县民政局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工作,及时调整和充实民政局项目人员,使各项工作由专职人员负责,对民政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起到推进作用。

二是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为了保证民政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局领导小组及时将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责任科室。明确工作职责,制定序时进度,责任到人。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监管。局领导加大对各项目定期、不定期的督查力度,在强化督查的同时,严格加强资金监管,确保所有资金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四是增进交流,取长补短。来安县民政局积极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同上级保持密切联系,查缺补漏;同时,与兄弟县(区)进行经验交流,吸取先进做法,取长补短。

五是多位宣传,加大影响。为进一步提升民政民生工程实施水平,各级民政部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制定宣传栏、手机短信、乡镇民政咨询窗口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民生工程实施政策信息,让群众了解民生工程各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