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社会救助热线,助力兜底扶贫

发布日期:2020-06-11 14:37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凤阳县民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畅通求助渠道、强化岗位力量、优化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救助热线接通率、处办率、满意率。

优化设备,畅通反馈专线。及时更新更换社会救助平台设施设备,并扩大宣传,落实救助热线专管专用,确保畅通有效。

合理配置,强化岗位力量。制定值班表,轮流值班绝不空岗,做到第一时间接听、准确记录并及时处理,临时不在岗的情况下,及时做好交接。

加强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认真组织开展培训学习,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树牢“民政爱民,民政为民”工作理念,避免出现不文明用语、态度恶劣等情况。并不定期的对救助热线接听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各项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凤阳县民政局将坚决做好救助热线的接听工作,确保社会救助服务热线的畅通性与有效性,稳固并拓展社会救助热线在民政扶贫领域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