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反腐倡廉教育馆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日期:2021-04-30 17:1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月29日下午,来安县民政局组织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二级机构负责人前往县反腐倡廉教育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县纪委工作人员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规党纪。同时通过图片、文字、纪录片向大家介绍了正面廉政典型人物事迹和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等典型案例。通过详实鲜活的案例,以案说纪、正反对比,深刻剖析了部分党员干部走向腐败深渊的原因。警示着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行为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对权力的敬畏,对行为的审慎,克已慎行。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的纪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生活上筑牢拒腐防线,忠诚履职,廉洁履职,干净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