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发展——滁州市公墓多举措助推管理服务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0-09-10 10:5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日前,滁州市公墓管理处以“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契机,坚持服务群众,秉承“以管理促服务 以党建促发展”的理念,突出“惠民、生态、人文”为主题的殡葬文化建设,多措并举助推管理服务双提升,把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项目,努力打造人文生态公墓。

一是推行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滁州市公墓管理处把国家殡葬领域政策法规、各项收费标准、相关人员工作职责等内容及时公示上墙,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树立了良好的殡葬行业形象。

二是推行各项惠民惠军政策,将惠民殡葬落实到实处。滁州市公墓对持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证件的直系亲属前来购买墓穴的,给予5%优惠及免收十年墓穴管理费;凭“五保”、“三无”、二级残疾、低保户相关证明材料前来购买墓穴的,免收十年墓穴管理费。

三是尊重生命,推广文明服务。公墓管理处骨灰安放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白手套,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并严格遵守殡葬行业文明用语及忌语的相关要求。

四是积极组织参加党务和业务培训,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滁州市公墓定期干部职工参加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市民政局举办的党务干部培训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者党建工作水平。

五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提倡文明祭扫。为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水平,推行文明低碳祭扫,实现祭扫“文明、安全、有序”,建设生态公墓,滁州市公墓管理处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文明祭扫宣传手册及便民收纳袋,切实提高了殡葬服务质量,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