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民政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滁州市公墓管理处汪国庆

发布日期:2020-09-09 08:00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汪国庆,男,汉族,1970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现任滁州市公墓管理处公墓副主任、党支部书记。

汪国庆同志自担任公墓副主任以来,深化殡葬改革、加强管理,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宗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打造生态园林式公墓,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

一、以民为本,勤政为民。服务是永恒的主题,汪国庆紧紧抓住优质服务这一环节,在清明祭扫期间都会开展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像咨询台、免费饮水处等服务深受市民欢迎。夏天是职工最辛苦的季节,山上不仅杂草长的快,而且各种蚊虫较多,为了保证墓区的卫生环境,他在业务不忙的情况下带领职工在墓区锄草、修剪树枝、打扫卫生,为了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他都会提前部署,做好防范,准备一些防虫及防暑降温物品发放到员工手中。

经过多年的开发使用,公墓可销售墓穴所剩不多,刚上任,他就开始谋划如何征地事宜,并多次向民政局党委报告,得到了局党委高度重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公墓三期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二、艰苦奋斗,勤奋工作。汪国庆同志带领公墓全体职工立足本职,艰苦奋斗,让公墓事业蒸蒸日上。清明期间是一年之中最忙的时候,他都会提前部署,制订方案,并亲自督导,做到万无一失。今年清明受疫情影响,他更是不敢放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的祭祀环境。每天早晨,汪国庆都会第一个来到单位,返于办公区、墓区之间,一天围绕着整片墓区巡逻十几甚至几十次。坚持每天到整个墓区走一遍,看看工作有什么疏漏或隐患,这已是一种习惯。自担任公墓副主任以来,他几乎没有休息过,在一线岗位上,天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三、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汪国庆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非常注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把党性、原则高于一切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他立场坚定,不计名利得失,始终做到"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他时刻牢记党员职责,时刻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对自己的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既讲亲情、讲友情,但更讲原则、讲纪律。

汪国庆同志在2005年、2006年、2007年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9年被授予全国民政行业优秀技能人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