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民政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滁州市福利院杨燕

发布日期:2020-09-08 18:0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杨燕,女,1979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2005年8月进入福利院工作,现任滁州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办公室主任,她工作认真负责,努力争先创优,在领导的支持和同事的帮助下,办公室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大家的认可。

一、思想方面

作为福利院中层领导干部,杨燕同志一直积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有着较强的责任心和大局意识,遇到困难积极克服,工作认真不抱怨;作为一名党员,她能够遵守法律法规,严于律已,并注重个人品质和职业素养的提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效提升了自身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更加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老人、孩子、全院干部职工服务的宗旨。

二、在纪律方面

杨燕以身作则,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执行院内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上班,按时参加会议和教育活动,从来没有无故缺席。

杨燕自2005年进福利院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遇到困难不畏惧,时刻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工作,带领办公室工作人员奋力向前。

三、工作方面

作为科室主任,能够牢记党员身份,铭记服务宗旨,时刻保持热情投入到全院的工作中去。办公室工作性质多样且零散,自2017年年底走上办公室主任的岗位,在院长的鼓励和指导下,积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在科室部门的支持下,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杨燕同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始终以工作为重,心系服务对象。疫情期间,作为外勤人员,积极协调和办理院外事务,前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单位和科室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参加四牌楼社区组织的净城活动。由于疫情封院,老年公寓强德才老人患慢性病,需要到医院购买慢性病处方药,杨燕得知后,仔细询问老人具体的医院和科室,以及购买药物的名称和数量。因为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没有现金,杨燕主动为老人垫付医药费,得到老人和子女的感谢。

日常工作中,杨燕自我要求严格,认真克服和改正自身的不足之处,与时俱进,从严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反思自身不足,努力做到取长补短,攻坚克难,坚决履行好部门主任工作职责。

在她的带领下,科室同事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文明创建和双拥工作获得标兵和模范等次。支部党建工作先后获得四星级党员活动阵地、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