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民政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滁州市殡仪馆王学芳

发布日期:2020-08-20 18:01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王学芳,女,38岁,大专学历,中共党员,滁州市殡仪馆办公室主任。在工作和生活中,王学芳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尽职尽责,任劳任怨,使办公室工作与馆领导在决策上合谋、节拍上合拍、工作上合拍,出色的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王学芳同志对工作非常认真、执着,具有强烈的敬业精神,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求自己做得最好,不愿意敷衍了事。而要干好的前提,就是要去学习、去思考、要去钻研。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学习,除了积极参加局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外,还认真开展了自学,通过报刊、杂志、电视等媒介汲取知识。由于从事办公室工作的缘故,业务知识欠缺。为了提高业务水平,她积极学习文件,联系实际,认真思考,领悟文件内涵。碰到实在难以明白的地方,就积极向领导、同事请教,请她们讲解,使自己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有时,为起草一篇材料,有些业务上的文字难以定夺,就虚心向领导、同事们请教,阐明自己的想法,听取他们的意见,在选定合适词句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她努力提高了自己素质,为履行好岗位职责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爱岗敬业,做好岗位工作。

办公室“上管天文地理,下管鸡毛蒜皮”,除了业务上的事外,其余大部分都由办公室处理。如何在“繁琐、杂乱、无规律性”的日常事务中,有条不紊的处理好各种事务,做好工作,王学芳同志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总的摸索出了3条经验。一是将需要办理的事情在记事本上一一登记,注明完成时限。每天翻看、对照、清理,确保及时完成任务。二是需要马上处理的事绝不拖延。防止因拖延而忘记处理。三是平时积极搜集素材,注重保存,做好预备,一旦需要,马上调出使用。她按照自己摸索出的经验,迅速处理各种事务,主要是做好文件材料起草、收发文传阅、档案管理、印章与保密管理、会议记录等办公室工作,出色地完成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

三、端正工作态度,严格要求自己。

办公室是很不容易出成绩的地方,大家一天到晚只看到办公室人忙,却不知具体在干些什么。有些人认为,办公室做的事与业务挂不挂钩,可有可无,办公室工作没有意义。甚至有些人认为,办公室干的都是些迎来送往的事,起草的材料大部分是在吹牛。面对这些看法,面对自己分在办公室工作,尤其是被一些杂乱无章的事搅得心力交瘁、烦躁不安时,她就很委屈、很消沉。但她认识到,自己要顾全大局,要做到“放到哪里,哪里亮”,为领导提供一个较轻松的工作环境,使领导轻装上阵,有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想大事、谋大事、抓大事,也为业务部门全心全意抓业务提供了一个有利空间,为殡仪馆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内部环境。她及时调整心态,理顺情绪,给自己制定了“二条纪律”。一是树立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二是做到“五个不让”,即:不让领导早布置的工作在手中延误;不让正在办的事和文件有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这里发生;不让办事的同志在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各种不良风气在这里出现。她自觉的严格执行“二条纪律”,做到了起草的材料紧密联系实际,避免夸夸其谈;做到了快捷有效处理好各种杂事、琐事;做到了及时为领导、为职工、为来访人员提供良好的服务。

这就是王学芳同志,工作上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中勤于奉献,乐于助人。她用自己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在殡葬行业的岗位上,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民政工作宗旨,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人生终点站这个特殊岗位上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