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滁州市民政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滁州市福彩中心顾斌

发布日期:2020-08-19 15:54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自从入党以来,顾斌同志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约束自我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兢兢业业,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带领部门同事一道完成党务工作和福彩各项业务工作,获得领导及同事一致赞赏。
    一、政治坚定,维护党员形象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用心谋划和组织支部的“三会一课”学习计划,及时学习并领会上级传达的文件精神,努力学好福彩相关的业务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将各项工作都能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规定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努力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潜力,用心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认真履职,发挥模范作用

该同志对待支部党务党建工作、福彩业务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以高度的事业心和政治职责感做好本职工作,做事不拖拉、不推诿、不扯皮、不误事。时刻严格要求自我,发扬爱岗敬业,勤奋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断更新观念、改善工作方法。从业至今,一直为福彩工作恪尽职守,为中心各项工作出谋划策。同时,该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一方面,认真查阅政策文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认真,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持续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性,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把“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作为自我的行为准则。另一方面,工作上他是标兵,学习上是榜样,生活上他是良师益友,无论是单位同事,或是投注站人员,工作和生活上遇到困难,他都能做到有求必应、有问必答。通过认真履职和积极学习,该同志树立了良好办事作风,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三、严于律己,强化廉洁意识

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该同志牢固树立并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为。他自觉加强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制规定》等廉政知识的学习,分清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积极学习警示案例进行自我教育,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让自我持续清醒的头脑,强化拒腐防变意识。同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注意将工作、娱乐、学习、休息有机结合,端正自我言行,严格要求自我,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在思想上筑起廉洁自律的防线。
    该同志虽然在工作和学习上是大家心中的榜样,但其自身的要求仍然非常严格,他认为自己虽然做了一些努力,但真正的优秀党员是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的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工作,提高个人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勤勤恳恳为人,兢兢业业做事,时刻践行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创造争优发挥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