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民政局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5 11:1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为纪念和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凤阳县民政局在“七一”前后,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重温誓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7月份主题党日,县民政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赴金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向英烈们三鞠躬致敬、默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等。每到一处,党员同志们都怀着崇敬、敬仰之情注目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为革命先烈崇高的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所感动、感染,也深感震撼。

结对共建,开展助学帮困活动

7月9日上午,凤阳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联合凤阳县建筑业协会来到府城镇安置小区高如芳家开展“结对共建助学”活动。高如芳肢体残疾二级,其丈夫多年前去世,育有一子目前读初中,本人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其子是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享受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无劳动能力,全靠困难生活救助维持生活。在了解该户困难情况后,凤阳县建筑业协会表示每年给予该户5000元助学金,并与其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今后生活上有困难都会尽力给予帮助。

入户走访,开展关怀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县民政局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虚心听取他们对民政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倾听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诚挚的关怀和问候。

结对帮扶,讲授专题党课

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县民政局党组书记胡玲围绕“聚力脱贫攻坚、发挥民政职能”主题,从调动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同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大家的政治站位,让大家对脱贫攻坚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向选派村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切合实际、生动形象、引人深思的专题党课。

志愿帮扶,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县民政局组织青年党员和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贫困户清扫庭院、清洁厨房、整理物品、清运垃圾等,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在进行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与贫困户拉家常,引导贫困户自觉行动,养成文明健康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