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拉开火红七月的大幕

发布日期:2020-07-02 08:26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隆重庆祝党的99岁生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明光市民政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党组书记上党课,学好党史国史必修课。7月1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瑞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史国史等问题的重要论述》的内容。史瑞局长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不断增强历史意识,努力学会历史思维,自觉培养历史眼光;二要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积极总结历史智慧,探索新时代为民解困、为民服务方法;三要正确对待党的历史,着眼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和未来发展,以史鉴今,奋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继续前进。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干部在石坝烈士纪念碑下,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在鲜红的党旗前,胸佩党徽,举起右手,齐声宣誓,同志们思潮涌动,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想到自己“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为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表示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责,为民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实地学习教育,提高党性修养。瞻仰石坝烈士纪念碑,学习赵跃祖等革命先辈大无畏的精神和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在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汪道涵纪念馆,学习抗日根据地军民的优良革命传统,激发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党员同志们还赴自来桥镇美丽乡村何郢参观学习,通过踏石留印坚韧不拔的石头精神,勤劳聪明、积极乐观的古朴民风,了解了梦里乡村的古韵何郢,激励民政干部干事创业、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

四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7月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史瑞带领党员和志愿者,联合明珠苑广场14网格创建单位,共同在明珠苑广场14网格区域开展“党建引领火红七月,共创文明城”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清扫工具拾捡着绿化草坪及路面垃圾,同时进行包保的路口、路段文明劝导,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共创文明城。

99岁,中国共产党恰是风华正茂;99年,共产党人初心不变。那些过往,从未有一刻忘记;那些誓言,字字铿锵,明光民政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献礼“七一”,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共创美好新明光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