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民政局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6-16 15:12 作者:滁州市民政局站管 来源:滁州市民政局 阅读: 字体【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定远县民政局迅速行动、从严落实要求,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一是突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火墙”。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做示范,各党支部积极主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学原文和谈体会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和相关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对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认识。

二是注重精准施教,深入剖析反思。以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鉴的同时,还将本单位救助站工程建设中的违纪行为作为反面教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和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深刻反思,在自警自律自省中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结合民政业务和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细化任务、实化举措,推动问题整改吹糠见米。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坚持把“学、查、改”等关键环节贯穿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始终,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民政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低保、救助、养老、殡葬等领域专项治理。结合实际工作,从岗位职责和廉政职责方面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压紧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包保督导、分类实施和跟踪问效“三大责任”,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